Helheim

杂事+三分钟热度
……
如有冒犯还请多多谅解或者直接跟我说也行嗯

【青黄】你不如咬我一口(二)

【……能写多少我也不确定,写一点是一点。】

食用愉快w

———————————————————————

“我们当初已经解除了伴侣关系。”听到“王后”这个称呼,黄濑眼神变得冰冷,眯着眼瞅着青峰。

“当初我被沉入这片湖,纯银剑钉在我身体的每一个脏器上,这里的湖中女妖差点被拉法兰率领的血族大军屠杀只因庇护我的尸体。”黄濑冷漠地吐出对于他自己来说过于伤痛的回忆,听得青峰心里一阵发寒。

“我想差点神形俱灭的我,是已经跟你解除了伴侣关系的。”

两人半晌无言,深夜的森林显得格外寂静,让人心里不虞。

“当初拉法兰叛变,是我的错……”青峰的记忆是破碎的,他当然记得拉法兰,甚至还清晰地记得那场将血族彻底改变的拉法兰叛变。

但他恰巧不记得起因,只直觉觉得跟黄濑有关。

“有些事情不是道个歉就能过去的,”黄濑摇摇头,身形开始模糊,“我还称您一声陛下,只是因为血族的身份让我得以存活至今。”

“别的关系,我们再也不要有了。”黄濑身形隐去,青峰突然出手想拉住黄濑。

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时候不讲清楚把黄濑放走,自己估计很难再见到他。

不远的湖边,几道水柱扬起,控制住了青峰的行动。

“谢谢你,小桃井。”黄濑因为受到青峰的阻拦并没有成功隐去身型,站定以后,难得严肃地朝青峰背后正走来的女子鞠躬。

“别这么说,我也不想这片地方再遭血族侵扰。”桃井依旧是长裙裹身,赤足而立,脸上少见的没有任何表情。

“我无意冒犯您,但是这片土地自千年前血族大军肆虐后,好不容易才恢复一二。”桃井严肃地说,“作为此地的湖中女妖,我希望您的到来不要带来任何纷争,影响到这片土地的任一生物。”

“否则,即便要付出祭祀的代价,我也会将您驱逐。”

青峰回头,眯眼看着桃井,退开两步,示意自己将离开。

走之前,他深深地看了黄濑一眼,黄濑见状,面上波澜不惊,指甲却深深抠进手心。

桃井松开对青峰的束缚,送客之意无需多言。

青峰身形一闪,消失在森林当中。

黄濑像是一下就卸了劲儿,有些颓唐地靠在一棵树上,桃井走过来,面露忧色。

“别担心啦小桃井,”黄濑扯扯嘴角,笑得有些牵强,“太久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陛下的威压,难免有点不适应。”

他依然称陛下。

“……他的归来预示着血族的重归。”桃井不多见地露出了焦虑,她是那场浩劫中存活的为数不多的湖中女妖,战死的同族的魂魄被镇压在湖底。

黄濑沉默,他知道桃井担心的是什么。血族重归不可怕,每个种群都有盛衰的轮转。但随着青峰的苏醒,拉法兰是否也已经重返人间?

自己当初拼着最后一息将拉法兰砸入地狱,然而自己在千年沉眠后苏醒,青峰也在逐渐找回作为君王的记忆与力量。那那个当初发动大叛乱的血族呢?那个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创造了一支大军,几乎要踏入人界的篡位者?

黄濑突然觉得头疼,自己这么多年的安稳日子就这么到头了吗?

同桃井道别后,黄濑头一次施法强迫自己入睡。可惜睡的太不安稳。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从他还是一个初生血族开始。

黄濑的血统其实一开始并不纯粹,但他吃的了别人受不住的苦,一次又一次的淬炼把他的血统无限逼近顶尖。

然后他从军了,战功赫赫,到了少将军衔,他本想着就此退出,安稳地去过自己的小日子。数百年的征伐使他厌倦,血族并非冰冷无情,只是漫长的生命让他们对太多事情都习以为常。

比如生死,比如情爱。

黄濑有着一副好长相,在外貌普遍精致的血族里也出挑,男男女女,想和他有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的能从血族大殿一直排到边防军。

他却好像对此没有什么感觉,无聊时他不介意来这么一段露水情缘,可一旦要脱身时也毫不犹豫,倒落下了个薄情的名声。

直到他碰见了青峰。

———————To be continued

【这是一个过渡章,接下来会讲青黄两人之前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