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heim

杂事+三分钟热度
……
如有冒犯还请多多谅解或者直接跟我说也行嗯

【双花】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生拉硬拽的军队paro,双花怎么都绕不过去的梗。】【一个短打。】

食用愉快w

————————————————————————


霸图战区,

“张佳乐呢?”韩文清看了一眼桌上的军部文件,问自己的副官张新杰。

“张佳乐大校今天调休了。”张新杰想了想,这么回答。“还有没经过我手的调休?在霸图里?”韩文清眉头蹙起,语气不善。

“今天是孙哲平上校失踪的日子。”张新杰顿顿,低声说。这件事情不光对张佳乐是个无法挽回的打击,对全联盟都是令人遗憾的损失,同时关联着一个不能多言的秘密。

“我的疏忽。”韩文清想自己最近肯定是忙晕了,联合演习马上要到了,各战区的司令都在紧锣密鼓地挑选尖兵制定演习方案。韩文清一贯事事亲力亲为,身边还有一个堪比机械脑的副官上校张新杰,饶是如此每年的联合演习也是个让人叫苦不迭的烦心事。

“明天让张佳乐到我这里来一下,联合演习有事情要交代。”“是。”

韩文清非常欣赏孙哲平,他自己会觉得孙哲平和他一样,都有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大概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

可惜天妒英才。

高层军官公寓,

“大孙啊,我跟你说,我和呼啸战区的林敬言都到霸图来了,叶秋,啊不叶修那个阴魂不散的去兴欣战区了,反正他这人到哪都很招人嫌。”张佳乐坐在床上,偏头对着床头柜上的照片念念有词。

那是一张有年头的照片了,照片上的张佳乐很年轻,大概是才从军校出来,军服穿的乱七八糟,笑得灿烂,旁边站着的人比他高大一些,五官端正。

“韩文清你认识的,你们两个依稀关系还很好的样子?反正每天板着钱包脸,新兵营那些小萝卜头跟我混熟了以后就说非常害怕韩文清中将……张新杰你可能就没什么印象了,反正,一个时间精确到分钟的人不管怎么样都很可怕。”

“百花的人现在看到我都是一脸的恨意,蓝雨的于锋过去啦,想来情况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你还好吗?不管是死是活。”张佳乐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来了。

“可是我想你啦。”

第二天,

听到敲门声,韩文清抬头,张新杰推门进来,后面跟着销假归来的张佳乐。

“你先出去吧,再对一下尖兵班的名单。”“是,长官。”

偌大的办公室剩下韩文清和张佳乐。

“这次联合军演,我需要你带一个队的人直接突袭红方司令部。”韩文清把推演了无数遍的军演地图放在张佳乐面前。

“我?这种事情林敬言大校来比我更合适。”张佳乐难得正经,蹙眉表示不赞同。

“你能想到红方司令部也能想到,一般情况下是你掩护扰乱林敬言突袭。但是这次红方有肖时钦和叶修。”一提叶修韩文清就皱眉。

“我和喻文州的建议是这样,从经验上来看黄少天很合适,但这基本上就是中了叶修的套了。”

“所以,我们要出其不意。”韩文清站起身,语气坚定。

“是,长官。保证完成任务。”张佳乐起身,军礼庄严。

“还有一件事……”韩文清罕见地犹豫了,最后还是拿出一份黑色文件袋装着的资料。

黑色,意味着绝密。

张佳乐挑眉,没有接过。

“你看看吧,里面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张佳乐接过,打开,刚抽出半张纸,脸色突变。他不敢置信地看向韩文清,再开口时声音有些颤抖:“消息属实?”

“昨天深夜加急,应该是没错了。”

“孙哲平,还活着,很有可能是这次叶修准备的秘密武器。”

联合军演在一天深夜吹响了号角,红蓝双方的尖兵趁着夜色迅速逼近对方司令部,期间有人阵亡退出,一切都发生在无声无息之间。

张佳乐带队行进到一个小山坡下,清点人数,阵亡两人受伤一人,还算在预料范围之内。

张佳乐很不适应这种夜色中的突袭,以前在百花战区的时候,他弹药掩护孙哲平单兵突袭打出了一幅繁花血景的盛景。

又走神了,张佳乐晃晃头,让自己回过神来,一瞬间刻在骨子里的机警迫使他向旁边突然一斜。

有人从上方偷袭!

张佳乐迅速指挥队员散开,上面一个接一个有人跳下,轻装偷袭。

在他身边的这个人还未落地,像是猜到了张佳乐的躲避一样侧身一拽,张佳乐大惊,迅速矮身躲过。

交锋在眨眼间拉开。

几个呼吸间张佳乐跟对方交手几回合,过分的熟悉感让他心绪大乱。

对方比张佳乐高大一些,夜色中看不清脸,只注意到对方一直在慎用左手,仅凭一只手把张佳乐逼到这个境地的人全联盟一只手数的过来。

张佳乐稳下心神,一个拧身顺势拔出军用匕首,手扬起逼到对方脖子。

“你是谁。”张佳乐问出这话的时候声音有些冷,他大概已经猜到了,但在没有听到那人承认的时候他拒绝相信。

这么近的距离,张佳乐听到对方叹息,熟悉的气息一瞬间包住了张佳乐,他手有些抖。

“你是谁。”

“好久不见了,乐乐。”

这次军演最终以蓝方获胜告终,韩文清面对叶修那一脸懒散依旧恨得牙痒痒。

嘛这纯属个人恩怨。

经过张佳乐时叶修突然停下脚,眨眨眼,声音轻快:“要不要感谢我?”

“快滚。”张佳乐面无表情。

叶修大笑着走开了。

高级军官公寓,

张佳乐刚上楼,就看到一个人靠在他门前,他慢慢站定,盯着眼前的人,面色冷漠。

“孙哲平,我以为你早死在外面了。”

“……我确实因为某些事情必须销声匿迹。”孙哲平大概是自知理亏,话都不敢大声说。

“哦,那你孙哲平上校的情报抹杀学的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张佳乐稳着自己,别过脸不去看这个折磨了她这么些年的人,眼眶却泛红。

孙哲平闭着眼睛都知道张佳乐闹脾气了,没得一点办法,他对张佳乐从来都是没办法的。

喜欢上了这个人,什么都愿意放让了。

“我知道都是我的问题,你愿意听我解释吗?”孙哲平扳着张佳乐的肩膀,让他直视自己,却在看到那双泛红的眼的时候自己先失了底气。

“你要是说不好就滚到兴欣去再也别来见我!”

“好好好。”这个时候当然说什么都好。

张佳乐突然伸手搂住孙哲平的脖子,硬生生把这人拽下来,交换了一个有些仓促,有些粗暴,带着眼泪咸味的吻,也不管这还在公寓外面,也不管随时可能有人看到。

“欢迎回来。”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End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